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2019中国·北京国际版权授权大会”在北京召开 中国版权成果转化受海内外关注
2019年10月21日 19:44:47 作者:民基会 点击:

“2019中国·北京国际版权授权大会”10月20日在北京友谊宾馆开幕。 本次大会由中国国家版权局支持,国家版权交易中心联盟主办、北京国际版权交易中心承办,以“守正、创新、合作、共赢”为主题,旨在促进版权授权行业持续发展,更好地将版权进行成果转化,为全行业搭建一个国际化、市场化的高端平台。目前,已经吸引境内外逾300家单位和机构参加。

作为中国向世界展示版权成果最专业的平台,本次大会为参会嘉宾提供充分的交流和展示机会,大会分为文博艺术、影视、动漫游戏、互联网内容以及俄罗斯“冬宫”授权论坛五大板块。具体活动包括主题论坛、场景体验式展示、项目推介专属洽谈、项目签约颁奖仪式及IP授权培训等。

中宣部版权管理局局长于慈珂致辞

在大会开幕式上,与会的中宣部版权管理局局长于慈珂代表中宣部版权管理局对大会的举办表示了热烈的祝贺。

在致辞中,于慈珂局长强调,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倡导创新文化,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国务院颁布《关于新形势下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若干意见》,要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有效促进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战略决策部署,国家版权局不断加强版权创作、保护和运用,大力优化版权社会服务,完善版权授权交易体系,推动版权产业快速发展。参加此次大会,他对版权展会授权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即坚持正确导向、坚持创新发展及坚持以人为本。


国家版权交易中心联盟秘书长李蘅讲话

对于此次大会的意义,作为本次大会的主办方代表、国家版权交易中心联盟秘书长李蘅指出,在全球格局重构的大环境下,文化出海既是商业考量,也是社会责任。为帮助中国的优秀IP出海,国家版权交易中心联盟成立以来,力求真正在版权交流和交易上联合起来发挥作用,能够达到打造国际IP授权产业平台,构建中国版权授权体系,实现线上线下的永不落幕的版权交易。

她希望,业界以本届授权大会为契机,全力打造全国版权授权体系,搭建国际IP授权的第一平台,助力国际与跨行业间的合作,真正实现中国文化走出去的目标。

当天,与会嘉宾还共同见证了三项重磅发布,包括国家版权交易中心联盟各专业工作委员会成立 、国际版权贸易与保护联盟发起仪式及版权一站式线上保护及交易系统“版马网”上线 。

可以预见,“2019中国·北京国际版权授权大会” 必将在IP授权层面向全球发出来自中国的行业声音,向世界展示中国的版权成果。从而通过行业企业之间的更好交流互动,最大化促进产业之间的相互协作,助力版权业务落地,有效的促进中国版权授权业务的发展。

本次与会机构庞大,且大部分为行业头部,包括美国电影协会,韩国文化产业振兴院,中国文化产业基金,中国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长江文艺出版社,安妮股份,冠勇科技,中影股份,上影集团,视觉中国,喜马拉雅FM等。此外,视觉中国提供独家视觉支持,安妮股份提供特别支持。

05e4ad6e01d143a3b04eb7a504b2d9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