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第二届全国少儿美术作品展亮相北京时代美术馆
2020年09月06日 16:21:23 作者:民基会 点击:

9月5日-19日,“幸福的家”——第二届全国少儿美术作品展在北京时代美术馆展出。该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和中国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主办,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艺术委员会、中国美术家协会青少年美术展览与推广中心、中国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少儿美育文化发展专项基金、中央美术学院少儿美术教育研究中心、北京时代美术馆、北京华熙美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美育时代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来自全国28个省区市的813件优秀作品与全国观众正式见面,开展首日就吸引了数千名从各地赶来参观的小朋友和家长。

搭建平台 聆听天籁

全国少儿美术作品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发起,自2019年始,每年面向全国范围内的少儿美术爱好者和艺术教育机构公开征集,旨在鼓励儿童与生俱来的艺术创造力,提升少年儿童的审美能力,推动中国少儿美育工作积极、向上发展。

第二届全国少儿美术作品展以“幸福的家”为主题,共分为幼儿组、小学一组(1-3年级)、小学二组(4-5年级)和初中组四个组别,自2020年6月启动作品征集工作,收集有效作品近13万件。所有作品经过三轮严苛的评委会专家评审,最终有813件入围参展,面向全国观众展出。

关注当下 恣意挥洒

在参赛作品中,孩子们以自由的想象、大胆的表现手法,表达他们对家庭、对校园、对自然等身边生活的关注,透露出孩子们内蕴的童真童趣和丰富的内心世界。

同时,大量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关注人类未来发展等多元作品的涌现,也体现了孩子们以敏锐的观察力、非凡的创造力和独特的表达力,展现出他们对于当下世界的关注以及人类共同命运的思考。

美育育人 春风化雨

美育是审美教育、情操教育、心灵教育,不仅能提升人的审美素养,还能潜移默化地影响人的情感、气质、胸襟,激励人的斗志,滋润人的心灵。由权威机构、学校、家庭、社会各界合力促成的全国少儿美术作品展,有效提升了社会各界对少儿美育的关注,也为祖国青少年一代的身心健康成长、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踵事增华。

该展在位于华熙LIVE·五棵松的北京时代美术馆展出两周,面向全体公众免费开放。希望每一位关注少儿美育的人士能够前来,在缤纷的色彩与童真的作品中,感受少年儿童心中的天马行空之境,共同欣赏孩子们眼中“幸福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