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聆听一小时”名家音乐朗诵会
2021年10月19日 09:56:25 作者:民基会 点击:

20211019日,由中国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健坤慈善基金会共同主办的“聆听一小时”名家音乐朗诵会,在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中心未来剧院拉开帷幕。出席朗诵会的嘉宾有中央文明办原主任胡振民、中央电视台原台长胡占凡、《光明日报》社原副总编辑赵德润、中国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理事长白国庆、副理事长田江南、健坤慈善基金会理事长乔迁等。

本次朗诵会以“吟诵经典·传承家风”为主题,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中宣部、中央文明办、中央纪委机关、中组部、国家监委、教育部、全国妇联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实施意见》。加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的学习宣传。

    中国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白国庆理事长特意为本次活动发布精彩致辞。

2-211026095H2Y4.png

中国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理事长白国庆致辞

作为流声中学生朗诵艺术展演系列活动之一,从今年5月份启动以来,全国各地有数千名中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通过流声平台线上征集展演的形式,35名中学生脱颖而出参加了本次朗诵会。本次朗诵会还邀请到了虹云、刘纪宏、李立宏等著名朗诵艺术家与大中学生同台表演,用高水平的朗诵艺术,鼓励当代青少年聆听父母,传承家风,感受语言艺术,用声音致敬人世间最真挚的爱。

 “聆听父母·传承家风,是“聆听一小时”公益项目的口号,“聆听一小时”公益项目由健坤慈善基金会与中国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联合发起,提倡每个周末,每个家庭,子女聆听父母一小时,通过陪伴与关爱,促进家庭和睦、家风传承,并以此来表达他们对应对人口老龄化、关爱空巢老人行动的支持,并让陪伴父母成为人们的生活习惯。


2-211026095K0111.png


整场朗诵会围绕“聆听一小时”的公益理念,以“家”为主线,分为家国情、亲情和故乡情三个篇章。在演出的开场,由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六名预备领诵员之一的冯禧,带领着参演中学生们重温了七一献词“强国有我”。随后参演者们根据不同的篇章主题,分别朗诵了《少年中国说》、《吹号者》、《我是一个任性的孩子》、《谁是最可爱的人》等脍炙人口的经典文学篇目,充分而真挚地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对亲情的珍视和对故乡的眷恋。

流声语言工作室的众多青年有声语言爱好者参与了此次演出,他们大多就读或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其中不乏全国朗诵艺术界最高级别赛事“齐越朗诵艺术节暨全国大学生朗诵大会”齐越奖及一等奖的获奖者,在整场演出中他们展现出了极高的有声语言艺术水平。与参演的朗诵艺术家们一起为现场观众奉上了一道声音的盛宴,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最后演出在虹云、刘纪宏两位老一辈艺术家带领参演中学生们共同表演的《青春万岁》的壮美朗诵声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