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项目

公益活动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项目 > 公益活动
直播票房助力戏曲传播与传承专题研讨会
2023年02月28日 16:28:06 作者:民基会 点击:

228日,直播新票房助力戏曲传播传承专题研讨会在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举办。来自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中国戏曲学院、中国传媒大学、抖音集团等单位的10余位领导、专家及行业代表参加研讨活动。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png


与会专家新技术、新媒介推动戏曲传播与传承的基本走势进行了综合研判,对当前新业态发展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进行了深度分析,并就戏曲传播传承“线上+线下”和谐共生发展、“戏曲+科技”新生态构建等议题展开集中讨论。

专家认为,新技术、新媒介推进戏曲传播传承不是“疫情”状态下的临时之举,而是顺应时代发展和曲艺振兴的必由之路,营造戏曲传播传承“线下+线上”和谐共生的发展局面,构建“戏曲+科技”传播传承新生态,将新技术、新媒介打造成戏曲传播传承的新渠道,对于焕发曲艺活力、活跃曲艺市场、满足人民多样化文化需求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22222222222222.png

同时,与会专家对建立适应新时代发展需要,满足新形势下戏曲传播传承工作需要的戏曲人才培养体系表达出了强烈的诉求。大家一致认为文化与科技深度融合发展趋势下,探索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之路,要坚持人才支撑、创新驱动和科技赋能,让新技术、新媒介成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的重要力量

333333333333333.png

此次活动由中国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和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共同举办,是双方“直播新舞台助力国乐传播与传承”、“直播新生态助力‘非遗’传播与传承”专题研讨活动后,再次成功合作,也为该系列研讨活动划上了圆满的句号基金会将及时总结研讨活动的成功经验,精准梳理研讨成果,并在此基础上继续聚焦新技术、新媒介在文化和旅游领域的应用,助力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