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你我同在云上音乐会,万众一心抗疫情
2020年02月14日 11:09:06 作者:民基会 点击:

近日,中国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CIBN嗨播与宋飞、赵聪、张维良、宋官林和陈雷激五位联合发起人共同发起" 你我同在云上音乐会,万众一心抗疫情"公益活动,向全球征集优秀的音乐视听作品。

只要您创作的作品,能够传递正能量,带给人们宁静、放松以及振奋的心灵力量,被选中后将会通过CIBN互联网电视、Hit FM、抖音、爱奇艺号、爱音乐、咪咕音乐、凤凰音乐等十几家联合播出平台共同转播。届时,在云上音乐会,您不但能欣赏到音乐家们的精彩演出,还能欣赏到全球参与者的优秀作品。

世界知名古典音乐艺术经纪公司阿姆斯特朗音乐艺术管理有限公司和来自新加坡的FENIX公司为本次活动提供支持。

音乐是人类最美好的情感表达,疫情无情人有情,希望人类的共同语言 - 音乐,跨越千山万水,传递真情与关爱。音乐疗愈,给你力量!

中国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成立于1988年,是由文化和旅游部主管、民政部注册的全国公募型非营利组织。中国民基会以"振兴民族文化,保护民族艺术,抢救民族遗产,弘扬民族精神"为宗旨,本着"诚信、自律、博爱、创新"的办会精神,把弘扬民族慈善文化,保护民族文化艺术,援助弱势群体,推动民族和谐作为己任,为传播文化公益事业做出了积极的探索和努力。中国民族文化基金会是本次活动的发起单位之一。

CIBN嗨播是国广东方推出的音乐演艺行业垂直发行服务平台,以融媒体的方式重点发行经典及民族音乐内容。国广东方主要负责中国国际广播电视网络台(CIBN)互联网电视业务和中国广电(CBN)宽带电视视频业务的整体运营,致力于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化新媒体运营服务商。

CIBN嗨播不但是本次活动的发起单位之一,还将为活动提供发行服务。

▲ 宋飞,著名胡琴表演艺术家、教育家、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曾任职于中央民族乐团、中国音乐学院。现任中国戏曲学院副院长、教授。精通胡琴、古琴、琵琶等多达13种弦乐器,被誉为"民乐皇后"。

▲ 赵聪,现任中央民族乐团副团长,首席琵琶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员,硕士导师,在国际古典乐坛享有盛誉,是华人音乐家的杰出代表。

▲ 笛萧演奏家张维良是最早发起并实践"新民乐"的音乐家之一,不仅引进西方元素到民乐中,还用现代作曲技法创作笛箫独奏曲和协奏曲。 有"圣手箫王"和"中国笛王"的雅誉。

▲ 宋官林,曾任国家京剧院院长、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董事长。 现任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副会长。

▲ 古琴演奏家陈雷激曾在举世瞩目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为开幕式文艺表演发出了拨动心灵的第一声,世界为之动容。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