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项目

公益活动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项目 > 公益活动
中国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与国家北斗精准服务网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8年09月04日 17:09:05 作者:民基会 点击:

中国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由文化部主管、在民政部注册的全国公募型非营利组织。承担着保护、研究、展览海内外各民族、民间艺术珍品,开展国内外民族文化艺术交流,抢救、维护、复建濒危古迹,兴建、更新民族文化设施,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各类原生态资源等相关工作,是我国保护和发展民族文化遗产领域的重要行业组织。

为促进北斗规模和和产业化应用,原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开展北斗“百城百联百用”行动计划,规划和指导建设国家北斗精准服务网,为智慧社会提供北斗精准位置、精准授时及短报文通讯服务。国家北斗精准服务网以北斗时空信息为基础,为各行各业提供服务,并先后应用于城市燃气、城镇供热、供水排水、电力电网等领域,通过提供位置服务,在全国22个省,超过400座城镇实现以市政领域为引领的北斗落地应用,是原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北斗“百城百联百用”行动计划的核心成果。孙家栋院士任国家北斗精准服务网专家院士指导委员会主任,北京讯腾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担建设和运营工作。

为此,中国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与国家北斗精准服务网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各自利用自身优势,在北斗应用引领、北斗精准服务、北斗技术创新、北斗行业应用等方面展开合作,共同推动北斗精准服务在民族文化传承及保护等相关领域的应用;国家北斗精准服务网充分发挥自身在市政等领域成熟应用的经验优势,协助中国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与相关行业展开北斗应用的交流与合作;双方共同发掘北斗在民族文化遗产保护等重要等相关领域的各种应用,为申报国家相关奖项、课题、专项、制定北斗应用行业标准等方面奠定基础,为国内国际应用北斗树立良好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