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项目

公益活动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项目 > 公益活动
中国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助力“新时代中国文创展”
2018年11月13日 11:55:20 作者:民基会 点击:

该展系第八届尼泊尔“中国节”的组成部分,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尼泊尔文化、旅游与民航部,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主办,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北京中展丹青展览有限公司、尼泊尔中国文化中心等机构承办。

展览分成了“传统与创新”“智能与制造”两大板块,呈现出新时代中国文创产业在传统与创新方面的融合。极富特色的文创产品引得不少当地观众观赏、询价。

中国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提供的72种展品参加了此次展览。

image.png

中国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高广旭向雒部长和外国友人介绍文创产品

尼泊尔文化、旅游与民航部部长阿迪卡里在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于红的陪同下参观了该展。阿迪卡里细细品尝了三清茶,连声称赞香味好;他拿起一个榫卯结构仔细端详,询问这和尼泊尔传统木质结构的异同;他也饶有兴趣地戴上VR眼镜,一探里面的虚拟世界……

image.png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晨对记者说,本次展览以现代文创产品为主,兼收剪纸、徐州玉雕、手工铁壶、徐州曹氏香包等手工艺品。“融入现代现代技术后,它们可以更好地走出去,从而也能促进中国文化走向世界。”他说。

据悉,该展将于11月15日结束。

11月14日,第三届加德满都文化论坛也将拉开序幕,将第八届尼泊尔“中国节”活动推向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