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项目

专项基金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项目 > 专项基金
草原文化专项基金
2017年02月21日 00:00:00 作者:民基会 点击:

草原文化专项基金,成立于2017年2月21日,由民基会和北京金草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发起。

旨在依托源远流长的草原文化,动员和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开展有利于促进和发展草原文化及艺术的各项活动;挖掘、扶持、弘扬和发展草原文化,支持民族文化建设;推动草原地区文化建设,援助草原地区贫困家庭和失学儿童,支持草原文化教育、经济产业发展。

2月28日,“蒙古之花”乌兰图雅受邀出席中国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草原文化发展专项基金成立大会,与艺术家胡松华、长调歌王拉苏荣、艺术家斯琴高娃、草原文化界学者和社会各界人士一起为弘扬草原文化助力加油。

中国草原文化发展专项基金由文化部中国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与盈一财富(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旨在依托源远流长的草原文化,动员和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开展有利于促进和发展草原文化及艺术的各项活动;挖掘、扶持、弘扬和发展草原文化,支持民族文化建设;援助草原地区文化建设,救助草原地区贫困家庭,援助失学儿童,支持草原文化教育、经济产业发展。

这次受邀参加发展基金成立大会,乌兰图雅表示,草原文化是中华优秀文化百花园中的璀璨明珠,这次以基金的形式为所有草原人及热爱草原文化的人们构建最具有价值的人脉网络与合作平台,凸显了国家对民族文化、对草原文化的重视。作为一名草原儿女、一名文艺工作者,非常骄傲和自豪。能够受邀参加这次大会,既是对自己过去始终致力于弘扬草原文化所做工作的高度肯定,也是对自己的激励和鼓舞,今后要更加努力多创作好的作品,为弘扬草原文化、传承中华文化作出更大贡献。

乌兰图雅作为从草原走出来的具有国际影响力最受百姓喜爱的一代草原歌星、中国最具代表性的新生代草原新民歌开创者,出道以来,始终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担当,用汗水灌注新民族音乐的根枝,扛起草原文化崛起的大旗。

多年来,乌兰图雅将自己对草原的深厚感情融入到所创作的歌曲之中。其代表作品《套马杆》《火辣辣的情歌》《站在草原望北京》《我的蒙古马》《送你一首吉祥的歌》《阿尔山的姑娘》《祝福歌》《福从中国来》等一首首经典歌曲,以浓浓的民族风,展示草原、赞美草原,红遍国内,唱响海外;自创的“花开四季”品牌演唱会,作为近几年重磅品牌作品,更是将草原文化的精髓和韵味贯穿始终,继2015-2016乌兰图雅近百场“花开四季”全国巡演后,今年即将赴加拿大、新西兰等国家演出,开启世界巡演之旅,再次向全世界展示草原文化、草原精神、草原气派。

乌兰图雅还先后担任中国品牌女性形象大使、公益形象大使、绿色中国形象大使、爱心大使、留守儿童形象大使、中白俄罗斯文化形象大使、内蒙古青联委员、内蒙古禁毒大使、阿尔山形象大使、全国蒙商联席会文化形象大使等,参加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联欢会,在人民大会堂向习近平总书记和全国代表们汇报演出,积极弘扬草原正能量,成为草原文化的闪亮名片,被大家亲切地称为“草原上的文化传播者”。